星辰坠落

绝地求生·深暮

       你醒了,不知道这已经是第几天。你翻身从简陋的床上跃起,深深呼吸着屋内发霉的空气。但你清楚的记得,这是她死后的第二百四十七天。

       你拿出一罐所剩无几的牛奶,坐在窗前,就着一块干硬的面包开始了无谓的一天。吃饭,打游戏,健身,甚至上厕所时你的目光都透过窗户玻璃死盯着对面那一幢灰楼。

        就是那个里面的某个人渣把她从你身边带走。

        当你成天混迹于欧洲纸醉金迷的都会之中,像高高在上的猎人一样随手间判处猎物死刑的时候,你麻木了,你忘了这片黑暗的丛林里缺少的从来都是道义,你所遵守的,也许就是别人眼中通往成功的绊脚石。没有谁,是永远的猎手。

         你抬起杯子将杯中的牛奶喝尽,强迫自己回想那一天的场景。那一天她所在的公寓被人远程引爆了燃烧弹,废墟之上燃烧着熊熊的烈火,你冲进烈火纷飞的公寓楼里踹开了一到七楼的每一扇门。抱着侥幸的心理试图说服自己她只是随便躲进了一间屋子

          但你失望了

          你走上顶楼曾经最熟悉的那间屋子,在烈焰中打开了紧闭的房门,屋子内部却是空荡荡的,沙发电脑洗衣机甚至墙纸都消失一空,只剩下一座砖瓦的空壳。你看出来那个疯子在沙发底下装上了特制的燃烧弹。爆炸时极致的高温将这间屋子里的一切都汽化,只留下了一点黑色的粉末。你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几乎不吃不喝,从废墟中挑出一粒一粒的黑色粉末,郑重地存在骨灰盒中。仿佛对待自己最为重要的珍宝。

          你强迫自己代入那个人渣,每一天模仿他的生活作息,强迫自己去忍受酒吧里刺鼻的大麻味,仿佛真正堕落入无底深渊,你企图从他无懈可击的安保中找出破绽,但你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你不再是什么抬手间决定他人生死的猎人与天神,此刻的你只是一只黑色的蝎子,在高楼大厦投射下的阴影中苟活,在无人可见的糜烂与堕落中穿梭,把自己埋在土里,忍受那个人上百次的践踏,只为了

          一击必杀

        “今天想喝点什么?”你仿佛一个最平常的调酒师与自己的熟客寒暄,你的目标烦躁的挥了挥手,他总感觉今天有什么事要发生,虽然日子与平常一样平静,毫无预兆。

        “我们酒吧今天出了一款新酒”你将调酒壶抛起,调酒壶在灯光下旋转,闪出一道又一道糜烂的光影。“我花了一年半去学怎么把这款酒调到最好,这款酒很有意思,只能在凌晨的楼顶天台上调,酒瓶不能加盖子,调酒的时候要加入你最恨的人身上的血肉,最后

          要把酒瓶扔到“高脚酒柜”里加热。”

          你的目标惊恐地从吧台前抽身而退,上百名保镖在那一瞬同时将枪口对准你的心脏,子弹出膛的时间从未这么漫长,漫长到让你足已让你带着手套的左手打出一个响指。黑色天鹅绒的手套一次摩擦便已破碎,你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重重撞击在了指尖的燧石上。金属与矿物摩擦出星点赤红的火花,你的目光跟随着那一丝脆弱的火花堕入酒瓶,此刻,这一点火花足以成为你活下去的全部理由。

      水晶调酒壶中的彩色硝酸甘油在空中最后完成了一个旋转,翻滚破裂的泡沫碰到火花即刻爆燃,连飞溅而出的火舌都被漂染成了彩色。

      酒吧吧台的背板被炸得粉碎,露出一包一包橘红色的重铬酸铵。数十颗银色的子弹从各个角度射入你的心脏,你渐渐丧失对身体的掌控权,但你依然有力气对着酒吧内恐慌的人群做出一个标准的英式脱帽礼。

     重铬酸铵被彻底引燃,一瞬间空气向着爆炸中心吸去,随后十公斤重铬酸铵,爆发出十万个太阳的光。你能感受到冲击波旋转着摩擦你的身体,在你小麦色的皮肤之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炽红的烙印,方圆十公里的人们都目睹了这一场惊人的景象。就算是一个五年级学生,都能一口叫出的火山爆发实验。

     不过流出的不是仿真熔岩,而是暗红的人血。

      你躺在滚烫的地上,强咽下一口逆血。看着天花板后晴朗的天空笑得像个孩子一样。你渐渐闭上了眼睛,感受自己的身体一寸寸化为灰烬。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一袭银白舞裙天真无邪的少女身影。

     一张最普通的黑桃K被塞到了你的手里,那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杀了我,我让你活下去。”你笑了,一如当年你们初见,你用最后的力气举起了手中的扑克牌,手法娴熟,扑克牌划出一道锋利的弧线割开了你自己的喉咙。”

     “没有你的绝地,我不愿求生。”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