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坠落

【告白】《骑士手札》第二章

     兰斯洛特一行人风尘仆仆的赶路,终于,三个星期以后,他们来到了尼尔森林,这里离落风帝国的皇城仅剩一天的路程。不知不觉间,天已薄暮。

     兰斯洛特环顾四周,最近的小镇还要走两个小时的路程,三人在马背上颠簸了一天,早已是疲惫不堪。兰斯洛特挥手招呼梅林与小女孩。

     “天色不早了,明天再走一天就能到皇城,今晚不如就在这里露营吧。我刚刚看到前面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尼尔森林靠近皇城,周边没有太强大的野生魔兽出没,就在前面扎营吧。”兰斯洛特翻身下马,将描绘着符文的银剑插在地上,方圆数十米地面的潮湿气息一扫而空。

      梅林也缓缓地从马背上爬下,一下马便左右活动着四肢,虽然法力深厚,但是一把年龄放在那,这几天也没有好好休息过,轮番的赶路,强如大预言师有些吃不消。兰斯洛特走上前去将小女孩从马背上抱下,小女孩的马被梅林施放了几十个稳定的法术,坐起来十分舒适。兰斯洛特拔出银剑,走入丛林之中,将锋利的银剑当成了临时的砍柴刀。不一会就抱了一大捆干柴回来。

    "大哥哥,我们用什么让木柴烧起来呢?“ 小女孩看着大捆的木柴被堆放在空地中央,不禁好奇地问道。兰斯洛特只是将目光投向梅林,笑而不语。梅林从靠着的行囊上懒洋洋的爬起来,随手打了个响指,一碰金色的魔法火焰就从木柴中央冒起。小女孩拍手欢呼起来。兰斯洛特从背包里拿出风干的魔兽肉,就着水,三人围坐在篝火旁吃喝起来。

    不久,三人吃饱了肉,惬意的半躺在火堆旁,兰斯洛特从怀中掏出一小壶酒,自顾自的喝起来,梅林见了酒心痒难耐,便凑上前去跟兰斯洛特套近乎。

    ”小兄弟,你看你是个骑士,骑士喝酒可是违反戒律的,酒是万恶之源,他让你迷失自己的本心,还是让老夫代劳吧。“

    ”我是骑士,不是修道院那帮疯子,既然酒是万恶之源,那我又怎么好意思让你替我受苦呢?“ 兰斯洛特笑着,依旧自顾自悠闲地喝着麦酒。梅林吃瘪,只好低头走回原位。兰斯洛特看他吃瘪,不由得哈哈一笑,从怀中掏出另一瓶酒扔给梅林。梅林如获至宝,喜滋滋的在火边坐下,与兰斯洛特对饮起来。

    ”你今年多大?"梅林灌下一口酒,问道。

    “十九。”“十九岁的圆桌骑士,我为什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圆桌骑士团有你这样一号人物?”

     “你应该听说过我爸,我爸是帕瓦卡略,当年跟着亚瑟王开国的时候牺牲了。”兰斯洛特有些酒意上头,沉闷着说出了自己的身世。“当年我爸死在最后的落风城之战,他带着一队骑士死守河口,挡住十倍于他的敌军,亚瑟王才能加冕成功。我现在还记得那天雨很大,每个人身上都见了血。我爸一百人的骑士禁卫军拖着七千敌军葬身在河口,战到最后,只剩下我爸和一个年轻的骑士还在战斗。我爸把身上的佩剑塞给那个骑士,要他把这把剑带给他的儿子,他死死护住那个骑士过了桥,最后用一把卷刃的刀一刀斩断了唯一一座通往落风城的桥。

     那个骑士活下来了,他把老帕瓦卡略的佩剑给了我,从那以后,整个圆桌骑士团,就是我的家。那个骑士叫加拉哈德,现在的帝国之剑,圆桌骑士团团长。

     兰斯洛特沉默下来,气氛骤然变得沉闷,梅林长叹一声,”老帕瓦卡略是个英雄,敬帕瓦卡略。“两人一同饮尽了壶中的酒。

   ”别光说我,聊聊你自己吧。“兰斯洛特冷不丁地说道,梅林苦笑:”我一个老光棍,能有什么好说的。“

    ”你有孩子吧,或者说,曾经有过孩子吧,还有一段爱情曾经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兰斯洛特轻描淡写的说道。梅林沉默不语。

   ”我这个大预言师的名头应该给你才对,是,你说得对,我曾经有过自己的家庭,我曾经就生活在落风城的周边。但是你以为亚瑟他真的是个好人吗?亚瑟王开国的战役我也参加了,我那个时候年轻气盛,仅仅二十七岁便达到了十八级的大魔导师。我不想参战,但是亚瑟那个伪君子用我的家人来胁迫我,还告诉我什么只有牺牲掉自己的部分利益,才能换来真正的众生平等。我就这么参战了,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拥有毁灭一整个战局的能力,我变成了这片土地原本主人索尼亚帝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亚瑟他食言了,他没能保护好我的家人,当我那天从龙脊山脉的战场边返回时,看到我妻子的尸首被钉在门口的树上。我的两个孩子被乱刀砍成了肉泥。

     而那天本来应该值守我家的那队骑士,被调去了最近的战场。“

    ”然后呢?“兰斯洛特不禁问出这样一个问题,自知失语,却来不及收回自己的话。

   ”然后?然后亚瑟这边死了四十万,索尼亚那边添了两百万条人命,龙脊山脉变成了龙脊平原,龙脊山防线灰飞烟灭,我也在愤怒中到了十九级,离二十级的传奇神术师只有一步之遥。我退出了战争,带着我家人的骨灰来到了北域,轰开了黑铁帝国紧闭的大门,去了橡木镇,隐居在那里。“

    梅林神色通红而又落魄,胡子一根根翘着,没有人能看出来这居然是一个二十级传奇神术师,这个酒鬼是站在这片大陆顶尖的人物。身后,小女孩被梅林回忆时带动出的狂暴奥术能量所惊醒,悄悄从帐篷里探出一个头望着火堆旁这两个烂醉且落魄的男人。他们每个人平日里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但是只有在最深的黑夜,他们才会脱掉身上的重甲,靠在火堆旁喝一杯酒。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他们。

    兰斯洛特用银剑强撑着让自己站起来,将已经发出了轻微鼾声的梅林搀扶起来,拖到了帐篷里。他看到了探头探脑的小女孩,于是蹲下来跟她交谈起来。

   ”小妹妹,我还不知道你什么名字呢?"  "我叫薇薇安。“ ”薇薇安,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睡啊?“

    ”刚刚帐篷里突然好大的风,把我弄醒了。“薇薇安虽然嘴上说的若无其事,但兰斯洛特还是捕捉到了薇薇安眼底的那一抹不为人知的恐惧。

   ”没事啊,刚刚是这片森林的守护神打了个喷嚏,别怕,我是骑士,我会保护你的。“

   ”真的吗,这片森林真的有守护神吗?“ 薇薇安睁着圆圆的双眼,天真无邪的问道。”当然有了,传说尼尔森林的守护神是一只巨大友善的熊,他一年有十一个半都在睡觉,在一个很大很大的山洞里睡觉,有时候它睡着的时候,会打喷嚏,刚刚就是它再打喷嚏。“ 

   薇薇安困意涌来,在兰斯洛特的故事声中,缓缓睡过去,篝火在她眼睛里闪烁的明暗光辉也渐渐消失。

  ”那我能看见他吗?“薇薇安已经睡着,小嘴里却还嘟囔着梦话。

  ”当然可以,你有机会就会看见他的。”兰斯洛特笑着说,他把熟睡的薇薇安抱进帐篷里,自己却又坐在火堆边,跳动的火焰把他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直到融进森林的阴影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