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坠落

苗疆神行录【叁】

    “ 天气真好啊。”郭鹤临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他几乎已经大半年没有出来晒过太阳了。金色的阳光刺破稀薄的云层,照在他这个将死之人身上。

    郭鹤临突然弯腰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嘴角鲜血不住的向外溢出,但他只是从包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医用口罩,把卫衣的兜帽一戴便匆匆离开了医院的正门。他在医院侧门的台阶上找了个位置,用卫衣袖子胡乱擦了擦便坐下盘算着怎么该怎么去昆明。

    就当他陷入沉思之际,肚子突然出传来阵阵阵肠鸣,一阵巨大的饥饿感几乎将他击倒在地上。他这才想起自己已经一天一夜没吃过饭了。

    “先去吃饭吧,饿着肚子怎么思考。”

      “去吃什么呢?”郭鹤临原地陷入纠结,自己虽说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半,但说实在的他还真没在医院附近走动过。“对了,去吃那个神奇的沙县小吃吧。”郭鹤临记不得多少个夜晚他赌气不吃医院的健康餐,就因为医院的健康餐里有西兰花。他小时候第一次看到西兰花就尖叫着把整个盘子扔了出去。之后不管蘸上什么酱,他看到有西兰花就会把整盘菜倒掉。

    结果去医院好几次赌气因为晚餐里有西兰花,把整盘饭倒在垃圾桶里,又不好意思给王妈打电话送饭。结果晚上饿的睡不着觉。还是江晓告诉他这附近有家沙县小吃,软磨硬泡下帮他带了,可能有上百次饭了。

    “阿姨,请问一下这附近的那家沙县小吃在哪啊?”郭鹤临找了半天,抓到一个还算面善的清洁工阿姨,摆出一副笑脸去问路。

    阿姨显然被郭鹤临这个不怀好意的笑吓住了,“就前面右转,很快就到了。”说完收起扫帚,打量了郭鹤临一下就匆匆离开了。

    "是我的魅力太大了?“郭鹤临挠了挠头暗自心想,也不再去深想这个问题,急急忙忙向刚才阿姨指的那个方向走去。

   ”往前走再右拐,可是这里根本就没有路口啊。“郭鹤临看着一条笔直的长道陷入沉思,”算了,先往前走吧。“郭鹤临顶住巨大的饥饿感沿着这条笔直的人行道向前走去。苏杭虽说地处东南不算很热,但是七月的中午,太阳还是把路面烤得像蒸笼一样。

    郭鹤临越往前走越发现不对,不仅饭馆没看见一家,路上的车也是越来越少,郭鹤临停下脚步想打辆出租车,但是二三十分钟过去,一辆经过的出租车都没有。他几乎要被晒晕了,没有力气再走回原先的医院。他肩头一阵耸动,又是一口鲜血被咳了出来。

    “不行,再这么等下去,刚刚从医院里出来又要被送回去。”郭鹤临无奈掏出手机,他本来不想惊动其他人,在他们眼里自己只是安安稳稳的死在了医院里,但是现在他必须叫几个人了。

    “喂乌伤,是我,郭鹤临,我从医院里出来,在外面迷路了,没找着车,来接我下。”

     “卧槽郭哥你怎么从医院里跑出来了,呆在原地别动啊,现在去接你。”郭鹤临放下手机,随意擦了擦嘴角的血,找了个树荫开始等起来。

      太阳越升越高,郭鹤临甚至能看到路面蒸发的水蒸气,一阵又一阵燥热的热流从他的肺部涌上来,他想咳血,但是他一点都咳不出来。他明白最糟糕的事发生了,这半年他的肺时不时就会剧烈收缩,所有的淤血会被压在肺里,他必须用药。

     他很快就发现自己无法呼吸,颤抖着双手艰难的去摸药瓶,一不小心倒出一大堆药片,他艰难地捡起一片却没有办法放进自己嘴里。一辆哑光黑色的宝马i7就在这个时候飞驰赶到。主驾驶上走下一个一身休闲装,带着金丝眼镜,文质彬彬的人。他左右打量着一眼便看见了树荫下的郭鹤临。他赶紧跑过去将郭鹤临手上的药片塞进他嘴里,掏出一个小水瓶将药送了下去。

   药的效果立竿见影,郭鹤临大口喘息着,扯下口罩吐出一大口淤血。他接过车主递来的手帕,仔细擦了擦嘴。“于乌伤,你小子到的还真巧,再晚个几分钟我估计就交代在这了。”

   于乌伤推了推金丝眼镜,埋怨道:"你说你也是,病都没好全就出院了,出院还到处跑,也不叫哥几个来接你,先上车吧。“说罢便将郭鹤临身边的散落药片收拾了起来,郭鹤临却依旧坐在地上。

   ”怎么不走啊。“ ”拉老子一把,起不来了。“郭鹤临苦笑道,于乌伤弯腰一把将郭鹤临从地上拉起来,郭鹤临顺势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径直走向副驾驶,正准备拉开车门

  “欸,等等”

   于乌伤身后话还没说完,郭鹤临一把拉开了副驾驶车门。一个扎着马尾辫的清纯妹子抱着一只猫,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他。

   “打扰了打扰了。”郭鹤临一脸黑线,把门关了回去,回头一脸复杂地看了看于乌伤,拉开车门坐在了后座。

  于乌伤从主驾驶上车,干咳几声平复了自己的尴尬。宝马的电动引擎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车评上说,宝马的这部车开动时,像“蓝鲸在深海中游动”而于乌伤本着低调的想法又把这辆车做了防噪改装。

   车上的气氛诡异的安静下来, 后座的郭鹤临与前排抱着猫的少女眼观鼻鼻观心,谁都不肯先行打破沉默。

  良久,于乌伤率先打破了沉默的气氛:“解释一下,你刚刚是怎么回事,怎么治成这样就出院了,大夫病没好全就让你出院?”

   “不是病没好全,病压根就没好。”郭鹤临在车座旁找了个充电口开始给手机充电。”那现在什么情况,病没好不接着治跑出来干嘛,你爸又不是供不起你住院,他那公司手指缝里漏点钱都够交这医药费了。“于乌伤显然心情不算很好,摘下金丝眼镜随手放在收纳盒里。

    ”再供也没用了,最后这三个月打算出来玩玩。“

    ”什么最后三个月,这不离年底还有半年吗?“

    ”我说我的命。“

    于乌伤以为郭鹤临还在扯皮,继续开着车,突然一脚急刹停在了路边,声线颤抖的问:”郭,郭鹤临,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的命,还剩三个月。“

     于乌伤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脑子里慢慢消化着这个事实。车厢里沉默了好一会。

    ”你他妈的当初怎么跟哥几个说的,最开始你是不是说你这个病没大事,在医院里住几天就出来了,之后一拖再拖在医院里住了一年半,现在他妈命就剩三个月了,哥几个用你瞒着!是不是你这次如果找到出租车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一个人孤零零死外边再找个别的理由糊弄过去!“于乌伤突然暴怒,脸红脖子粗的在驾驶座上嘶吼着,一拳砸碎随手放在挡风玻璃下的金丝眼镜。

     ”你他妈的说话,说话!“于乌伤与郭鹤临从小学便是同学,交情是他们五个人里最深厚的,一时半会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反平日的斯文形象在驾驶座上狂怒道。他怒的不是郭鹤临马上就要死了,他怒的是一年半的时间郭鹤临一点关于病情的情况都没跟他们说,甚至想瞒着他们。

    前排抱猫的少女默默放下猫,将自己柔若无骨的冰凉小手贴在于乌伤的太阳穴上,轻轻揉了起来。于乌伤渐渐冷静下来,呼吸也渐渐放慢。

    这时,郭鹤临开了口:”我刚开始也以为是个小事,但是越往后才发现病已经到了骨子里了,一年之前就知道其实再治也就没什么用了,我的病全世界都没发现过,我是第一例。我想跟你们说来着,但是乌伤,不出意外你明年就要开始接手于家星火集团, 连最清闲的你都要有大事去做了,更何况其他人,我只是不想让我的事影响到你们,你们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生活,为了我去打乱你们的节奏,不值当。“

   于乌伤狠狠一拳砸在仪表盘上,眼眶瞬间红了一圈。

   “答应我,帮我买张去昆明的机票,之后就当你再也没见过我这个人,在那几个小崽种面前帮我圆好点。”郭鹤临开口,语气轻松写意。

    “不说这个了,先带哥们整点东西吃去,再不吃饭我怕是要饿死在这。”郭鹤临拍了拍于乌伤的肩膀,又靠回靠背上。于乌伤冷静下来,“想吃什么随便挑,哥们今天带你整点好的。”

    于乌伤强行把眼泪憋了回去,换上了平常那副没心没肺的语气。

    ‘咱们上一次去学校门口那家拉面馆子是什么时候来着?“ ”那还是两年半之前,咱们第一天上高中的时候。“

     ”再去试试?林叔那碗阳春面可真是一绝啊。“

    ”那必须,走起。“哑光黑色的低调宝马i7少有的改到了sport模式,引擎轰鸣,轮胎与滚烫的沥青路摩擦出阵阵青烟,肆意在无人的街上狂飙猛进,像是身着定制黑色西装的暴徒。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