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坠落

苗疆神行录【柒】

    灼热,干渴,心脏中锥心的剧痛,

    脑中阴影下冲撞挣扎的巨兽,

    以及那抹令人绝望的深灰色。

    他感觉不到自己的任何一个零件,像是被抛弃在时间之外,不见前路,亦不知过往。

    他想睡过去,也只能睡过去。

    他别无选择

    他渐渐忘了自己是谁,自己来自哪里,以及自己要去的地方。

    起风了,带着些许冰碴的凛冽寒风打在他的脸上,他没法睡过去,他站起了身,捏住了一团冰碴,慢慢在手上搓揉碾碎,直到手指的皮肤冻成青色,并被锋利的冰碴划出一条血口。

    这是冷

    他竭尽所能从一片灰暗的脑海边缘翻出了这个破碎的字符。

    似乎不只是冷,他看着手上的血口陷入沉思。

    似乎还有,痛。几个破碎的记忆片段从脑海中浮现,他疑惑地翻完这几段记忆, 

     墨镜小哥,高马尾姐姐,手帕,黑色牧马人,江晓

     江晓

    郭鹤临忘记了这是谁,他记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但是他就是想不起来这个名字后的意义。他站起身在一片灰暗中向着风吹来的方向走去,微风变成了凛冽的风雪,他已经睁不开眼睛,眼前风雪连天,将其最后一点睡意也打磨的无影无踪,他在风雪中跋涉,他似乎本该如此,像是流浪一千年的旅人。

    他不记得时间,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记得自己从哪来,不记得自己要到哪去。

    向前,这就是他此刻的全部意义。

    他的皮肤完全冻成了青色,甚至还有些冰霜凝结在他微微长出的胡茬上,风雪越刮越大,极致的寒冷使他几乎无法思考,他索性忘掉刚刚想起来的那几个片段,一个个人影在他脑中飞快的模糊起来,最终化为虚无。

    忘掉了所有,他咧开了嘴

    “玩啊,爷现在可是一无所有。”继续向前,他发觉到风雪的烈度似乎到了一个临界点,不再变得更加迅猛。

    “我¥%%%¥%”

    郭鹤临猛地一步迈下去却踩了个空,他连忙收腿但是已经晚了。他失去平衡摔了下去,但猛烈的风雪却将其往山崖吹近了一些,他单手死死抓住山崖,在风的惯性下猛的贴了上去,随后一点点爬了上来。山崖的岩石锋利且粗糙,猛地与僵青色的皮肤碰撞,竟是撕下了一整块皮。他强忍着剧痛一点一点的向上挪动,他似乎马上要成功,但当他抬头,他原先的位置上却出现了一个深灰色的阴影。

    他惊骇莫名,突然感觉手一轻,整个左手掌被人连根切断,他惊慌中右手猛力向上一拉,整个人正要跃上山崖时,影子动了。

    只是一脚

    将他踹入无底深渊。

    “是场梦啊”

    郭鹤临惊醒,一层层的冷汗将他贴身的短袖完全打湿,他头痛欲裂,视野一片模糊,他按住太阳穴使劲搓揉了几下,恍惚的视线才慢慢归于平静。他抬手下意识的想去按以前医院床头的呼叫铃,但却扑了个空。灯光很暗,他环顾四周,感觉这个地方很熟悉但是一时半会又说不出口。最终捡起了自己膝盖上的小枕头,在微弱的灯光下细细辨认。

    “中国南方航空”

    “我在飞机上!”郭鹤临还有些迷蒙的脑海彻底惊醒,这六个红色的小字打破了他对于种种情况都是场梦的最后幻想。他抬起手腕,机舱的温度正合适,但他的整条胳膊都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青白色,冰凉且僵硬。郭鹤临慢慢将手掌翻过来,手指还在,但每根手指的指根都出现了一条红色的环痕。

    他所有经历的这一切,扩散的光夺命的飞车以及空中飞舞的刀术,这一切一切超乎他理解能力的事,都是真的。他骤然感到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他深吸一口气,肺部传来刀割般的剧痛。

    他猛地咳嗽起来,白色的餐巾纸之上是一口带血的痰。

    “好了,这确实不是梦。”他开始掏身上的口袋,一把从左口袋中掏出一张褶皱的机票,他慢慢展开细细阅读上面的每一个字,他看到了这次旅程的目的地。

    “昆明”

    他在右脚边发现的黑色背包内找到了他自己的护照和身份证,一个充电宝,一个关机的黑色手机,牧马人的车钥匙,一个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头绳,一份昆明市旅游地图甚至还有一包薯片。背包的夹层里放着一个黑色的真皮钱包,里面有三百块钱现金和一张一万面值的冥币。

    “冥币是什么鬼啊,太过分了吧。”郭鹤临暗暗吐槽,却还是将这些东西稳妥地收了起来。他把包放在脚下,伸了个懒腰,准备起身活动一下,却险些被脚边放着的一个隐蔽的黑色袋子绊倒,他移开袋子,左右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整个头等舱里竟是一个人都没有。

    他向飞机尾部走去,但是分隔头等舱与经济舱的那个布帘却怎么也拨不开,不管他如何用力,那张轻飘飘的帘子还是停在原地一动不动。郭鹤临长叹一口气,回到位置坐了下来,开始翻检黑袋子里的东西。

    封在一起的袋口很容易就被扯开了,里面有一张白纸,还有一些七零八碎类似于零件一类的东西。他打开白纸,上面只有一句话。

    “怕你在飞机上无聊,特意附赠的小礼品哦,有时间的话就试着装装看,没有人会来打扰你的。说明书在纸的背面,自己慢慢玩吧。“

    落款出只有一个潦草的F,还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

    郭鹤临苦笑一声,但并没有在纸的背面找到说明书,他放下袋子环顾四周,发现一本小册子被斜斜的插在对面的行李架上,他取过薄薄的小册子翻开第一页,开始照着说明书拼起来。

    但在四十分钟后,他完成了全部的拼装工作,一向热爱拼搭玩具的他这次却罕见的没有露出笑容,而是露出了极度凝重的表情。他缓缓起身,打开对面的行李架,从里面再次掏出一个袋子。他打开袋子看了一眼,长出一口气,瘫在了座位上,但几秒钟后还是突然坐直,狠狠掏出了黑袋子里的东西。

    那是一个有着七发子弹的满装弹匣,那么毫无疑问,他眼前,耗费四十分钟完成的作品,

    是一把多处磨损的M1911自动手枪,毫无疑问,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准备击发。

    郭鹤临深吸一口气,将弹夹狠狠的装上了手枪

    说明书从桌上无意滑落,最后一页写的内容,可以说彻底打破了他对未来所有的幻想。

    “不管你是谁,你曾经是什么身份,但当你看到这行字开始,你将一刻不停的处在生命危险之中,直到你找到下一个安全屋。

    你的性命,只有七次机会。”落款依旧是一个潦草的笑脸。

    “各位旅客们,我们的飞机将在十分钟后到达昆明,下降途中可能有些许颠簸,请大家坐稳扶好,停稳前不要解开安全带,谢谢您的”广播声到一半戛然而止,紧接传来的只剩杂音。

    郭鹤临解开了安全带,瘫在椅子上给手枪上膛了第一发子弹,他听到了布帘后传来的杂乱脚步声,他可以相信那只是个急着如厕的乘客,可以相信飞机的广播只是系统问题,可以相信帘子本身都是拉不开的,可以相信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个玩笑。

    但谁知道呢,

    不管是梦还是现实,它都已经开始了,

    他转身半蹲,向布帘后开火。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