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坠落

至暗时刻【次篇】

     结业式这一天,天气很好,蓝天上一点云也没有,照下来的只有刺眼的阳光。叶锦峰停在BW中学的校门口,返身看着身后蓝天上耀眼的太阳。

“天气真好啊。”他笑了,背起黑色的书包,步入这曾经他最熟悉的校园,他熟门熟路的向曾经的教室走去,此刻,正式的结业式已经接近尾声。他看着在门上高悬的“高二十一班”门牌,嘴角勾勒出一丝苦涩的笑意。随后,推门而入。

“锦峰哥你回来了?”“锦峰哥我想死你了!”“你这小子,出国半年了连个信也不来一个,真是的。”叶锦峰一进教室,惊讶的同学们纷纷站了起来大声喊叫着,但只有于乌伤,他昔日最好的兄弟,在后排看到他也只是苦涩的笑了笑。叶锦峰微笑着致意,他抬手,将热情的声浪压了下去,随手关上门,手指不为人知地动了动,走上了讲台,此刻的他热情,阳光,在他身上丝毫看不到阴霾的痕迹。他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注定将会被铭刻在BW中学校史上的一次发言。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叶锦峰,如你们所见,我回来了。这半年,我也是非常想念大家,我从未忘记我们高二十一班的座右铭,那就是永远团结在一起,对每一个同学亲如兄弟。

讲到这里,同学们纷纷鼓起掌来

“但是,今天在这里的五十名,不,准确来说只有四十九名同学,都将是我的人质。”

叶锦峰的声音骤然变得冰冷肃杀,将刚刚脸上的微笑阳光一扫而空。同学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说叶锦峰,你刚刚回来就跟同学开这么大的玩笑,太过分了吧。”

班上的学习委员王俊谦打破了沉默。“可以呀,想出去的,请自便。”讲台上的叶锦峰冰冷的说。有同学只当他开玩笑,自顾自的下座位去开门,却惊讶地发现教室的前门后门都被一种特殊的手法锁了起来,连窗户也打不开了。

“叶锦峰你到底想干嘛!”副班长朱琳性子比较泼辣,直接向台上的叶锦峰喊了出来。叶锦峰走到教室后方,从于乌伤的包里取出了他几周前订的国际快递,他拆开包装盒,里面赫然是好几个花瓶。同学们一头雾水的看着叶锦峰,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下一刻叶锦峰直接将花瓶摔碎,从碎瓷片里捡出了一个个锡纸小包,他将锡纸包撕开,将里面的一堆零件撒在讲台上,开始组装零件,过了几十秒,一些同学惊呼出声,叶锦峰手中赫然是一把手枪,体育委员周岩抢步上了讲台,想趁叶锦峰的手枪尚未组装好时先一步打断,然而下一秒,叶锦峰就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弹夹装在枪里,子弹上膛,枪口对准周岩的眉心,准星之后,周岩恐惧地发现叶锦峰的眼睛里充斥着冷漠。周岩一步步退回了自己的座位。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聊一聊我的目的了。”叶锦峰将手枪放下,轻松写意的说道,“在这之前,我想让同学们先来观赏一个小视频。”叶锦峰打开投影仪,在主机上插入优盘,断开了电脑与互联网的网络连接。熟门熟路的点开了优盘最上方的一份文件

“网曝钢琴潜规则,钢琴少女到底是天才还是婊子?”

叶锦峰将这个文件的标题设置成了平常的三倍大,将鼠标停在这个巨大的标题上持续了三十秒。抬眼看着台下四十九名同学的表情,几人的眼底已经透露出深深的恐惧,叶锦峰轻笑一声,将鼠标滑下,点开下方的视频,将音量调到最大,拉过旁边教师坐的椅子,与台下四十九名陷入深深恐惧的同学一起欣赏着这部视频。

视频的女主角是杨梦雪,在这个视频中,她与一个秃顶的中年男子干着种种龌龊之事,这个男子的头顶上还被人用红色的粗马克笔标出“钢琴大赛评委”视频一共持续了三十九分钟,下方的学生们几乎都被吓怔住了,视频播放完后,所有人都保持着看着视频的姿势,几乎没有一个人敢轻易移动,叶锦峰拿起手枪对着天花板一枪打碎一节白炽灯管,巨大的响声与砸下的残渣将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用夹杂着愤怒与畏惧的眼神看着讲台上保持微笑的叶锦峰,就像看着一个身穿黑色礼服的恶魔。“我想,大家对这个视频应该都不会陌生,”叶锦峰轻轻摩挲着手上那支泛着金属冰冷灰色的手枪

“准确的说,这个视频就是把杨梦雪送进重症加护病房的罪魁祸首,现在,我想向你们揭露一个事实,”说到这里,叶锦峰停住了口,看着台下四十九名同学。

“这个事实就是,这个视频是假的,而且是在座的各位中的一个或几个人制作了这个视频。”这话一出,如同重磅炸弹落入了人群中,惊恐的人们议论纷纷,叶锦峰再次抬手压下声潮。

“这就是我给你们的期末考试试题,题目很简单,在今晚二十二点十八分前给我找出来,究竟是谁把杨梦雪送进了重症病房。如果今晚二十二点十八分后我还没有得到一个让我满意的答案,我会用我手上这支枪,在教学楼天台上上当众处决在座各位之中的两位,考试时间将会延长到下一个二十二点十八分,直到我得到一个我满意的答案,或是在座的各位全部死在我的枪下。”叶锦峰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喝了一口,不顾台下学生们惊恐的眼神,掏出手表看了一眼“现在是中午十二点整,你们还有十个小时十八分钟来完成你们的试题。顺便说一句,这一次,我指定我们的班长朱墨曦同学代表回答,考试已经开始了,祝各位好运。”鼠标一点,大屏幕上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血色倒计时时钟,开始倒计时。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