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坠落

【告白】《骑士手札》第一章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落风大陆,有一个美丽而又强大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开国皇帝没有给国家命名,所以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就称他们的国家为落风帝国。这个国家有一个贤明的君主,在这个君主的统治下,人们过的十分幸福。

    但是再贤明的君主也有老去的时候。一天,君主起床后在内臣的服侍下洗漱,他突然发现他那浓密的的胡须之中冒出了一根刺眼的白色胡须,君主一把将那根白色胡须扯掉,却又发现了好几根在胡须的深处,甚至他那一头浓密的黑发也冒出了几根白发。

     君主认真的审视着镜中的自己,他发现自己曾经英俊的脸庞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隐退,取而代之的是常年劳累留下的一条条深深皱纹。君主觉得心烦意乱,他挥手让内臣退下,自己走上了阳台,在阳台上一个人望着城堡之下碧绿的牧场独自烦闷了半天。他也说不清楚他到底是为什么烦闷,他只是觉得年华飞速的逝去,自己的一切都将是没有意义的。

     君主忠心耿耿的内臣看见君主如此烦闷,觉得自己应该为这位贤明的君主分忧,他听说遥远的北方独自隐居着一位智者,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管是什么样的问题,在他手下都可以迎刃而解。他连忙向君主请了两个月的假,君主虽然烦闷,但是还是挥手准下了内臣的请求。内臣从皇家的马栏里牵出一匹黑色的骏马,连夜向北方智者隐居之地飞驰而去。

     半个月过去,内臣到达了北域的冰原。虽然从皇城到北域路途十分遥远,但是路途上的每一个人都认出了他就是那个贤明君主的内臣,所以每个人都热心的帮助他,再加上内臣没日没夜的赶路,想要早些为君主解开心中的忧愁,半个月之后,他顺利到达了冰原的橡木镇。

          他把马寄养在小镇的旅店里,只身一人背着行囊踏上了寻找智者的路。但是很快,内臣就发现自己错了,他望着一望无际的冰原,找不到一丝丝人类居住的痕迹。他每个早上都信心满满地从小镇出发,但是每个黄昏都垂头丧气的回到旅店。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月色也从深秋的琥珀之月来到了初冬的苍青之月,他还是没有智者的一点点消息。

       这一天晚上,他觉得心烦意乱,明天他要是再找不到智者,他就必须踏上返程的路了。他走进旅店旁边的小酒馆,要了一杯北域特产的橡木啤酒,在吧台前自顾自的喝起来。

     “小伙子,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啊,我老头子活了大半辈子,什么都见识过了一点了,有什么事,不如说给老头子我听听?”一个身穿深蓝色破旧长袍的老人凑到内臣身旁,抚摸着长长的白须开口问道。

      我不过是一个旅人罢了,一个流浪的落魄骑士,我来这里找一个人,听说他就住在橡木镇附近,我想找到他,听说所有问题在他那里都可以迎刃而解,但是我好像失败了,我没有找到他,如果明天再找不到他,我就必须要回去了。”内臣撇了老人一眼,又举杯灌了一口酒。

      “这个事啊,好像确实有点难办。”老人也啜饮了一口杯中的麦酒,低头思索着。“不过老头子我好像听说过这个智者在哪里。”内臣眼睛一亮,“麻烦老人家指点一二。”老者又啜饮了一口麦酒,“这样吧,我可以告诉你,但是前几天有人拜托老头子我做几件事,我老了,腿脚不便,只要你帮我去把这几件事情办完,我就告诉你他的位置。”

      说罢,老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张羊皮纸递给内臣,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要去做的事,内臣脸色微微发白,老人却看着内臣的表现微微笑着。内臣一咬牙便冲出了酒馆,挨个做起了羊皮纸上的任务。

     “等等。”

      老人叫住了正往外冲的内臣,内臣疑惑地看向他,“明天中午十二点之前,做完所有任务,回到这里来找我,晚一秒,就算你任务失败。”

    其实任务并不难,只是非常的繁琐,通常帮小镇的居民们送一次货要从东头跑到西头,一个任务有时要花费好几个小时。内臣一刻也不敢耽误,他匆匆的穿梭在小镇的街头巷尾,连饭都顾不上吃。“

  下一个,下一个是......”

     用笔勾满了全部任务的内臣习惯性将目光投向下一个,但是他发现已经到羊皮纸的末端,他已经做完了所有的任务。内臣拄着腰间的长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若不是从小接受了专门的骑士体能训练,现在估计已经瘫在地上。此时天色已大亮,内臣连忙看看怀表、已经十一点半了,内臣连忙向酒馆跑去,突然,一双小手拉住了他的内甲。

      “骑士哥哥,我妈妈生病了,她可能马上就要死了,你能帮帮忙,帮我把我妈妈送到医馆的卢森大叔那里去吗?”小女孩楚楚可怜的看着内臣,内臣心中一想,医馆还在小镇的另一头,如果将小女孩的妈妈送过去,肯定来不及向老头子提交任务,但是如果不救女孩的妈妈,女孩妈妈很可能会死掉。内臣心中十分矛盾,一边是自家的君主,另一边又是人命关天,他不知道该怎么样选择。

     内臣在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后,还是决定去向老者提交任务,他正准备走开时,小女孩带着哭腔开口。

    “妈妈以前说,每一个骑士哥哥都是好人,他们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帮你解决问题,还会帮你赶走坏人,帮帮我吧骑士哥哥。”内臣心中剧烈动荡起来,他望向自己腰间的骑士剑,剑上的铭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对不起了君主,我是您的内臣,但在这之前,我是一个骑士,我还没有忘掉我的骑士精神。”内臣握住小姑娘的手笑了

     “带路。”

     内臣大踏步的奔跑着,不一会就来到了小女孩家,屋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死亡气息,小女孩的妈妈面容枯槁,像一具行尸走肉一般躺在床上。“孩子,孩子你来了。”小姑娘的妈妈喃喃的低语道,小姑娘一下子哭了出来,“妈妈,妈妈你怎么了,挺住,我叫来了骑士哥哥,骑士哥哥会把你带到卢森大叔那里去的、你不要死!” 说着便想跑到妈妈身边去,却被内臣一把拽住,内臣神色冷峻,将小女孩护在身后。

      “听话,你妈妈一会就回来了,你就呆在这,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动。”小女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乖乖的站在墙角。内臣伸出手,在面前划下十字,一瞬间拔剑出鞘,雪亮的银剑剑身上铭刻着一个个铭文,这一刻骤然爆发出光亮,炽烈的阳光穿透潮湿的屋顶,一寸寸缠绕在雪亮的剑身上。小女孩的妈妈刚刚还是死气沉沉,此刻突然从床上弹起,挥舞着黑色的长指甲向内臣袭来。


      “神说,投靠我的人,你们有福了,宝石所铸成的城墙上将刻印有你的名字,你们的敌人,将在光的照耀下毁灭。”


     内臣默默吟诵着,他身边仿佛响起淡淡的圣歌,他沉腰下马,旋身跨步,闪耀的光凝于一点,划出璀璨的剑芒,他的体力极速下滑,本来就失去大量体力的内臣更是难以驾驭这一式剑招。踉跄着倚靠在墙上,金色的剑芒将小女孩妈妈化成的黑雾一剑斩破,寄居在小女孩妈妈身体里的妖鬼发出凄厉的尖啸,自知无法消灭内臣,便向墙角的小女孩飞扑而去,内臣来不及回剑格挡,闭上眼飞扑到女孩身前,用身体挡住了妖鬼的自爆,铺天盖地的黑雾席卷奔涌,一点一点侵蚀着内臣微弱的生机,银剑被黑色的风侵蚀出一个个孔洞,剑上缠绕的光几乎被完全湮灭。

      “预言术,星落光舞。”

      一颗又一颗巨大的光之星辰从天空的巨大法阵中落下,将逸散的黑雾尽皆湮灭,内臣艰难的抬起头,一个身穿深蓝色法袍的老者挥手释放出一个又一个毁灭性的魔法。


     “你是谁?”内臣开口问道,嘴角却冒出丝丝血沫。


      “你又是谁?我可没见过一个落魄的流浪骑士能够在体力严重不支的情况下单对单击杀一个小魔鬼,承受下所有自爆的威力还没有立即死去,所以,还是你先说实话比较好。”老者那日在酒吧的颓废模样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深邃与睿智。

      内臣自嘲的笑了笑,“亚瑟陛下的内臣。”

      “还有呢?”

      “圆桌骑士团,兰斯洛特。”

      老者笑了,挥手停止了坠落的光之星辰“原来是兰斯洛特到了,怪不得能够掌控光的力量。我就是你要找的人,你可以叫我梅林。”梅林走上前去将兰斯洛特从地上拉起来,兰斯洛特怀中的小女孩竟未受到丝毫波及。

     “骑士哥哥,我妈妈回来了吗?”兰斯洛特黯然,不知如何开口,梅林却开口道“

      你妈妈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她在走之前拜托我照顾好她最疼爱的小宝贝,跟梅林爷爷走吧,我们去一个很好的地方,那个地方没有雪狼,没有冰风,也没有魔鬼。”

    “那如果妈妈回来了,她找不到我会着急的。”小女孩天真的说道。

      “不会的,你妈妈回来以后会来找我们,你可以一直跟着你妈妈。”梅林笑着说。他一只手牵起小女孩的手,另一只手伸向拄着长剑挣扎着站起的兰斯洛特,兰斯洛特戴上面罩,左手按在帝国国徽的世界树之上,向梅林弯腰致意。

       “在下落风骑士团见习骑士兰斯洛特,特此来请大预言师梅林殿下与亚瑟陛下一叙。”

      “这么多年,通过我考验的,你是第一个。走吧,算你小子好运。”

      梅林手中的魔杖轻摇,一轮金色的奥术涟漪荡开,兰斯洛特身上的伤势一瞬间愈合。梅林收起魔杖,牵起小女孩的手,兰斯洛特扛起闪耀的银剑,快步跟上去,向地平线走去。

      

      

       


评论

热度(8)